【新中国70年】驻华大使谈中国扶贫:全球贫困治理的典范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1: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常璐静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扶贫,驻华大使,贫困治理,减贫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贫扶贫,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扶贫开发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坚实步伐,贫困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项就是消除贫困。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制作:中国网“一带一路”融媒体工作室,总制片人:郑文华,制片人:王振红、王虔,监制:王东海,编导:刘梦雅、常璐静,翻译:桂思思、刘新清、方蔓琳,摄像:王东海、杜添辉、郭俊魁,编辑:殷晓霞,英文审定:徐林,后期:朱法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