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   网上直播   |   中国访谈   |   新闻报道   |   图片实录   |   大会发言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网      时间: 2012-04-26

在「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

(2012年4月26日,早上 香港紅館)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 覺光

尊敬的各位長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中國佛教協會、香港佛教聯合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今天隆重開幕。我謹代表主辦單位,對各位表示熱烈歡迎!

社會和諧,人人有責。服務社會,構建和諧,締造和平,是佛教徒應有的使命。當今世界,人類面對不少困難。舉辦世界佛教論壇的目的,就是運用佛法,化解矛盾,克服困難,讓佛法深入人心,讓社會變得和諧。

和諧世界,同願同行。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的主題,不但順應了時代發展的要求,同時契合了佛教的主張和理念。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國際會議,我們向世界傳達愛好和平、追求和諧的意願。佛教徒們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為平等、和諧、繁榮、幸福,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

最後,預祝論壇圓滿成功!全體與會者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开幕式流程
* 向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行三问讯礼;
* 宣读中央领导重要贺信;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
*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致辞;
*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致辞;
*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致辞;
* 开坛仪式;
* 王菲唱诵《心经》;
* 刘德华等唱论坛主题歌;
* 礼佛与千僧万众诵《心经》;
* 启幕仪式;
* 主旨演讲。
视频专访  

果东法师:“心六伦”的核心价值是“从心出发”

三大语系谈佛法:感受佛教的智慧
相关链接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官网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