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   网上直播   |   中国访谈   |   新闻报道   |   图片实录   |   大会发言
十一世班禅赴香港参加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并顺访香港
来源: 中广网      时间: 2012-04-27

中广网香港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华杰)4月25日-27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赴香港参加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并顺访香港。

在港期间,班禅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发表了题为《佛法理论是“内心科学”之精髓,戒行清净是佛法住世之根基》的主题演讲。班禅还拜访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拜会了香港佛教联合会,参观了金紫荆广场、香港中银大厦和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在宝莲禅寺、观宗寺礼佛。

班禅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来到香港,这次借参加佛教论坛的契机得偿所愿。通过这三天的参观访问,学到了很多东西,深切感受到香港回归十五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他表示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祝愿香港扎西德勒。

开幕式流程
* 向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行三问讯礼;
* 宣读中央领导重要贺信;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
*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致辞;
*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致辞;
*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致辞;
* 开坛仪式;
* 王菲唱诵《心经》;
* 刘德华等唱论坛主题歌;
* 礼佛与千僧万众诵《心经》;
* 启幕仪式;
* 主旨演讲。
视频专访  

果东法师:“心六伦”的核心价值是“从心出发”

三大语系谈佛法:感受佛教的智慧
相关链接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官网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