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长反驳中国投资威胁论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1-08-22

新华网悉尼8月20日电(记者傅云威 杨辉)针对近期少数澳大利亚政客提出中国投资进入农业领域将威胁澳经济安全,应当予以遏制,一些澳大利亚官员表示,中国投资与澳大利亚优质农业资源相结合将产生共赢效果,有助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民众应当警惕保护主义论调。

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长乔·路德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农业既是中澳两国合作的传统领域,又是不断进步发展的新领域。

他指出,早在50年前,澳大利亚与中国就建立起粮食贸易关系。而今,双边农业合作关系早已超越粮食贸易,向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向迈进。他认为,两国季节差异大,澳大利亚相对于其他农业合作伙伴距离中国较近,这些均构成两国深化农业领域投资与贸易合作的坚实基础。

就中国投资涉足澳农业问题,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莱格·埃莫森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澳农业部门,这将为农村社区带来“极好的机会”。埃莫森认为,中国投资将有助于澳农业提高生产率,实施创新,建立全球知名品牌。

他特别指出,与欧美及新西兰等一些国家相比,当前中国企业购买澳大利亚农场的数量明显较少。他说,某些政客不应基于选举政治动机夸大其词,澳大利亚民众应当警惕保护主义论调。

澳大利亚中效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斯·麦克拉福林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前,中国对澳农业投资规模有限。在各国对澳农业投资中,估计中国投资规模仅列第十二位,远在新西兰等国之后。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