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中国广西林业代表团向泰国赠送油茶种苗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1-08-22

支持当地“油茶替代罂粟”计划

新华网清莱(泰国)2月27日电(记者何静)来此间访问的中国广西林业代表团27日向泰国猜帕他纳国王基金会赠送了4万株油茶苗木和2500公斤油茶良种,用以帮助泰国进行油茶研发并帮助泰国北部山区实施山地发展计划。

在当天举行的赠送仪式上,泰国公主诗琳通代表基金会接受了代表团赠与的油茶种苗,并在代表团成员和猜帕他纳国王基金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清莱府的油茶种植基地。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告诉记者,由泰国国王倡导的北部山区种植油茶计划主要是将其作为罂粟的替代作物,为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作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金大刚说,中国广西和泰国北部地区在自然条件和农作物经营方面有很多共同点。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赠送油茶,还为了推动两地的经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云南省和湖南省也曾向泰国北部地区赠送或出售过油茶种苗。(完)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