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世界局势动荡 泰国建材售价涨不停

来源: 中国建材网  时间: 2011-08-22

据泰国《世界日报》近日报道,前泰国建筑协会长育亿透露,现阶段建房及修建各项目要十分注意,因为近2-3个月,钢铁价格已上涨15%,并呈现不断走高的趋势。报道指出,共有4个主要因素推动建筑材料价格提高。

第一因素为,阿拉伯国家政局动荡,使得油价飙至每桶100美元。虽然欧美的冬季即将结束,但油价却未像往年一样回落。作为建材生产原料、以及运输用途的原油(111.96,0.51,0.46%),其价格昂贵成为建材上涨的主要因素。

第二因素日本地震及海啸过后,多个城市急需要大量建材进行重建,将导致全球建材供求紧张。当供不应求的时候,建材价格自然飙升。

第三因素为,泰国通膨率较高,利息也不断上调,使得建筑业的投资成本增加。

第四因素泰国计划提升最低薪资,调幅为25-50%。

该政策将对承包建筑业造成打击,因为建筑工的薪资占工程营收不小的比例。此外,该政策的不确定因素,将造成承包业者对工程估价的困难。

住宅银行的房地产中心与建房机构合作,在曼谷举办“标准建房价格指数”调查活动,报告指出2011年首季的建房价格指数为131.7,比2010年末季的129.6提高2.1,同时比前年的127.7上扬。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