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美国林业关注中国住宅业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时间: 2011-09-05

美国林业及纸业协会(AF&PA)率美国林业代表团出席了11月7-8日在上海举行的由全美承建商协会(NAHB)举办的题为“关注中国房产业”的第二届年会。与此同时,美国林业代表团还将参加于11月6-9日举办的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建筑展览会——2001年上海国际建筑展。

作为此次NAHB第二届年会的主要赞助者,AF&PA从美国邀请到数位建筑业知名人士出席此次年会,并就中国的建筑业及房产业的发展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及建议。

AF&PA木制品部国际执行董事伊丽莎白·沃尔女士表示:“众所周知,中国的住宅产业正在进行着重大的变革。此次NAHB的年会为世界,特别是中国的建筑及房产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交换意见和计划,共同关注中国住宅产业的发展,从而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

据建设部的资料显示,到2005年,全国城乡将新建住宅57亿平方米。另据权威研究部门估计,到2008年,我国需要建设住房面积为80亿平方米,按照商品房价格估算,将需要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进行周转。

AF&PA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郑怀宇女士表示:“随着中国住宅产业化的进程不断加速,人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中国对天然木材及木制品的需求也将日趋增加。我们在中国推广的重点项目——美式木结构房屋,设计布置灵活、抗震、保温、节能,施工周期短等特性,正迎合了中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一系列需求。可喜的是,木结构作为一种新的建筑体系,已在中国住宅市场上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喜人局面。此外,中国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也为木产品在体育场馆、酒店及运动员村等场所的应用创造了不可多得的机会。这无疑增强了我们的会员在中国拓展业务的信心。”

沃尔德女士补充说:“中国加入WTO后,将允许更多的外商直接参与中国木材市场的经营。在未来的2-3年内,中国政府将把木制品的关税从目前的12-18%减对5-7%。对此,美国的林产业倍受鼓舞。我们将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中国入世带来的无限商机。”

AF&PA的主要成员协会包括: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美国针业木外销委员会、美国夹板工程木协会及美国南部松木协会等,这些具有代表性的美国林产业组织将在2001年上海国际建筑展期间展出来自美国的优质林木产品。(中国经济时报 傅继红)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