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09-07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市举行《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发表讲话。
  张永利指出,近年来,河南大力推进林业生态省建设,实现了粮食生产和生态建设双丰收,为全国平原林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国家林业局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框架协议中的各项任务,从宏观指导、项目审批、资金安排、人才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河南林业建设的支持力度,与河南省密切合作,携手努力,共同推动河南林业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满仓指出,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框架协议,必将对进一步改善河南生态和发展环境起到重要作用。河南省将以这次协议签字为契机,加大对林业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着力增加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提升林业产业,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充分发挥林业的多种功能和效益,使中原经济区的生态状况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的生态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依据框架协议,国家林业局将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中原经济区林业建设资金的支持力度,5年林业总投资力争达到80亿元,用于林业产业发展的贴息贷款总规模力争突破100亿元。到“十二五”末,河南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3.61%,森林面积达到393.5万公顷,林业资源综合效益价值达到5740亿元。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