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会议报道 | 中国林业 | 亚太林业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中国网首页 | English

首届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各经济体代表发言集萃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09-09

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9月6日-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亚太地区林业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加强林业合作的政治意愿,对促进亚太地区林业可持续发展以及解决全球日益突出的生态问题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了让广大读者了解本次盛会各方代表的高层对话和真知灼见,本报特别组织专题,集萃刊发会议各经济体代表的发言,以飨读者。

致力于支持合法的可持续森林管理

澳大利亚驻华公使梅耕瑞

曾在2010年,澳大利亚政府就宣布将颁布一项有关非法采伐的进出口立法。在长时间的立法进程中,澳大利亚政府经过大量的公众调查和政府参议院的详细审查,非法采伐的进出口立法已具雏形,将在近期提上国会议程。

澳大利亚政府与美国和欧盟在减少非法木材产品贸易举措方面保持一致,努力建立合法的木材产品贸易构架。相信贸易和贸易法规可以成为促进环境积极改变的机制,同时通过亚太经合组织推广提倡的可持续合法森林管理良好地落实到各个区域。

澳大利亚与中国、美国同为亚太森林网络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共提方”,已深刻意识到亚太经合组织在全球推进合法林产品贸易、森林可持续发展与恢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澳大利亚期待在本次会议上分享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间的林业发展经验。

希望富有成效的交流 开展战略性的新合作

文莱初级资源与工业部部长 亚雅·巴卡尔

文莱是一个热带森林覆盖国土面积70%的经济体,森林资源十分丰富。为了保护森林,增加森林面积,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满足基于生态和自然需求的旅游,促进经济增长,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实现可持续经营,文莱正在采取多种形式管护好森林,维护生物多样性,有效地发展林业产业。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碳交易将具有广阔的前景。虽然碳储存面临着挑战与机遇,但文莱仍在努力地保护森林,保护森林面积,保护生物多样性。这符合亚太经合组织理念,符合森林发展理念。

中国举办本次会议十分有益,让大家共同分享经验,加强林业合作,促进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林业的共同发展。文莱支持双边或多边合作,希望通过会议富有成效的交流,进行战略性的新合作。

1  2  3  4  5  6  7  8  9  >  


会议信息
时  间:9月6-8日
地  点:人民大会堂(开幕式);
          北京国际饭店(正式会议)
举办单位:国家林业局
合办单位:APEC经济体的林业部门
协办单位: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
           APEC秘书处
技术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亚太森林网络
会议日程
背景资料
·中国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森林资源管理
·中国森林植被恢复
相关链接
·关注森林网·会议专题
·国家林业局网站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