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回放]2月4日下午5:15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八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回放]2月3日17:00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七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网上直播
信息通报
视频
图片

公安部派5位部领导带队赴灾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01



公安部信息发布会场 中国网 王锐

 

2月1日(星期五)下午5:0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五次信息发布。将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抗击雨雪灾害每日通报专题]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发布会上指出,公安部昨天派出5位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目前在一线共有17个工作组在灾区指挥作战。

武和平说,刘金国副部长带领工作组在京珠高速耒阳宜章段的堵点,在恶劣的气候影响下,这块的堵点道路结冰达到10多厘米,刘副部长立即与交通部李盛霖部长还有湖南刘力伟副省长现场办公,提出了除冰铲雪的方案。这个方案是:一个是集中力量和设备对这个路段的上行线进行集中除冰,第二个方案是上行线除冰以后,组织下行车辆从这一路段上行线借道通行,绕过这一段的结冰路面。同时,组织力量集中对下行线的路面进行除冰。现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地组织实施。

另外一个组,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抵达武汉,乘着公安部的移动指挥车,沿着京珠高速公路向湖南方向行驶,同时又调动了广东的移动指挥车,开往广东韶关,已经做好了和公安部指挥中心视频联通的指挥工作,直接在一线指挥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一线的车辆疏导。在这一带不少车辆运的是鲜货,目前正在千方百计地开通这一路段。

另外一组是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他抵达江苏,在江苏的高速公路上指挥一线,同时慰问一线的民警,另外察看灾情。这一组了解到,江苏省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超前谋划,积极动员,科学组织,确保了道路畅通和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保证了五路五桥的安全畅通。

五桥是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三桥、瑞阳大桥、江阴大桥。五路是:沪宁路、京沪路、宁通路、宁杭路、宁合路。目前,江苏公安厅同志自加压力,力争恢复到灾前的通行水平。江苏抗雪抗雨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及时的动员部队、公安、武警、民兵、群众上街铲冰,打一场抗雨雪的人民战争。而且确保主要干道和高速公路不留结冰。

还有一路在贵阳,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抵达贵阳后,立即和贵州省公安厅领导研究工作,听取汇报。贵州公安民警抗灾以来,已经付出了巨大的辛劳,为抗灾救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基于此,29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专门慰问了贵阳一线抗灾民警,向广大民警进行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在一线民警的士气。

第五组,公安部部长助理陈志敏同志率领的一个组,到达江西南昌。了解到南昌的救灾情况和江西全省公安机关目前抗灾救灾所做的工作。近半个月来,全省在江西一共出动警力3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达到10万余台,公安部为江西调拨的80万资金和一大批防冻抗寒物资已经到位,解决一线困难。同时需要提及的是,灾区各级公安机关厅局长们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像贵州的崔亚东的厅长、江西的舒晓琴厅长、安徽的徐立全厅长、广西的梁胜利厅长、浙江的王辉忠厅长、湖南李江厅长、湖北的吴永文厅长等,这些厅长和大批的地市公安局长都在坚守一线指挥,并且深入到滞留旅客的车站、重点路段来慰问群众。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崔钧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