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回放]2月4日下午5:15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八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回放]2月3日17:00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七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网上直播
信息通报
视频
图片

公安部提示:防范趁灾打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01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中国网 王锐

2月1日(星期五)下午5点,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五次信息发布,并就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网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向广大司乘人员做一个安全的提示:

关于京珠高速公路的通行,他说现在有些区段在缓行,打通京珠高速公路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在交通方面提示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大客车,尽量不要上高速,货运车辆,特别是加长重载的车辆也尽量不要上高速。绿色通道上运送鲜活食品和救灾物资车辆可以优先通行。特别需要提示的是,广西省对周边省区采取了进入广西的车辆一律不收费,我们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尽量借道广西进入广东,以减轻京珠高速公路的压力。

他说,张新枫副部长率领的工作组从京珠高速公路发来消息,京珠高速公路的区段虽然仍然通行,但流量有限,还不是畅通无阻的,建议车辆,特别是大客车尽量不走京珠,改走107国道,沿线公安机关已经组织起来,铲冰除雪疏导交通,所以省道、国道在这个区段是安全的。

同时,他还向灾区的群众进行治安方面的提示:

第一,严密防范趁灾打劫的违法犯罪行为,比如制售假火车票、偷盗灾区电线电缆、破坏通信、供电设备、哄抢滞留旅客财物、利用雪灾强买强卖等等。对此,我们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这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第二,谨防火灾,树立大雪防大火的忧患意识。特别是当前受雨雪灾害影响,不少地区供电中断,群众使用明火取暖、做饭增多,因此要严防由此引发的火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崔钧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