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回放]2月4日下午5:15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八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回放]2月3日17:00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七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网上直播
信息通报
视频
图片

截止目前三民警牺牲 冻伤生病逾两万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03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发布最新情况

中国网 张琳 摄

    2月3日下午5:0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七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中国网现场直播。

    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昨天,陕西延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一名民警孔晓岩在包茂高速公路处理交通事故时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3岁。到目前为止,在抗击冰雪灾害中有三位战友献出了他们的生命,陕西、安徽、贵州各一人。

    据武和平介绍,东帝汶维和警队心系抗雪救灾一线,近日东帝汶维和警队向坚守在抗雪一线的公安民警发出了题为“冰雪遍地,因你而暖;风雨迷离,有我同归”的慰问信,并向抗灾牺牲的烈士欧光权、张新民的家属捐赠了两万元慰问金。

    他说,据统计,从1月中旬以来,抗雪救灾工作中出动的警力达375.5万人次,17个省市区公安消防部队参加各类抢险救灾行动2506次,出动车辆764台次,出动人员2782人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2604人,疏导车辆约469.3万辆,保护国家财产一共1.1亿多元,一线执勤民警,因长期奋战造成冻伤和生病的21517人,在抢险救援中有30多名官兵冻伤。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崔钧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