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回放]2月4日下午5:15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八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回放]2月3日17:00 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第七次信息会商情况发布 [每日通报专题] 
网上直播
信息通报
视频
图片

公安部:受灾严重地区要尽量减少大型节庆活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04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通报最新情况 中国网 张琳摄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通报最新情况 中国网 张琳摄

2月4日,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八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中国网现场直播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春节将近,针对春节期间,用火用电增多、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增多、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增多等特点,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代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注意:

1、用煤炉取暖、做饭时,要注意室内通风,特别是入夜后门窗要留有缝隙,防止煤气中毒;出门时关闭电源、燃气开关,防止发生火灾。

2、根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第4号公告要求,受灾严重地区要尽量减少大型节庆活动。相关单位或组织拟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要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提前报公安机关审批备案,并与公安机关共同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群众在参加大型活动时,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注意安全疏散通道。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服从组织管理,有序撤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武越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