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5

中国绿色时报4月12日报道(记者:赵虎敏 通讯员:景慎好) 4月7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及省四套班子领导、武警山西总队和驻地部队官兵等350余人,在太原市杏花岭区岑长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绿化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在接连栽下10多棵油松后,袁纯清边劳动边向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了解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情况。袁纯清说,城乡生态化是推进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再造一个新山西的重要目标和任务,要把广大干部群众动员起来,自觉增绿、爱绿、护绿,把植树造林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下去。要加大绿化山西推进力度,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发挥好政府、社会、市场几个方面的积极性,确保每年造林400万亩以上,加快绿化三晋大地步伐,让人民群众共享绿化山西的成果,不断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君说,加快造林绿化、建设林业生态省,关系着山西可持续发展、对外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要扎实地进行造林绿化,认真地管护,三晋大地山川更秀美的景色就一定能变成现实。 (中国绿色时报)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