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个“义务植树周”拉开序幕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12-15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20日讯 4月15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以及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任亚平、韩志然、符太增、吴合春、曹征海、柳秀、娜仁、董恒宇、郑福田、东华松、郧建华、高红光、张永田、祁殿喜、佟海勇等与自治区林业厅、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厅、交通厅、水利厅、农牧业厅、教育厅、广播电影电视局、呼铁局、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中(小)学校等单位的千余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位于呼和浩特市郊段家窑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巴特尔主席一来到植树点,就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爬上山坡植树,填土、踩实、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并接连栽植了十几棵云杉和果树。他一边劳动一边向自治区林业部门和呼和浩特市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全区和首府的植树造林情况。他对大家说,绿化造林不仅能营造出满目苍翠,还能使空气清新,水质洁净,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重视植树造林,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要动员组织各界力量参加到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来,通过植绿、护绿、爱绿和长期不懈的努力,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使内蒙古真正成为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

任亚平在植树中叮嘱当地干部,让大青山绿起来是几代人的共同夙愿,一定要注意造林质量,落实责任,巩固治理成果,强化管护措施,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在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带动下,参加植树的人员干劲十足,山坡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部队官兵们挥动铁锹往树坑里填土,呼和浩特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和少先队员一起在种下树后把土踏实,浇满清水,一片灰土坡很快被一棵棵苗木覆盖,并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盎然生机。据粗略统计,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大家共种下了大油松、云杉、大杏、李子、“123”等优质品种树木近万株。

今年是“国际森林年”,又是内蒙古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0周年,还是内蒙古第六个义务植树周。随着“内蒙古植树周”植树活动的开展,“2011国际森林年——内蒙古人民在行动”活动也悄然拉开了序幕。自从内蒙古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全区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到2.85亿人(次),植树造林14亿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500多个、600多万亩。全民绿化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大大提高。据森林资源连续清查结果显示,内蒙古森林面积3.55亿亩,居全国第一位;活立木蓄积13.6亿立方米,居全国第五位;森林覆盖率达20%。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成为建设生态内蒙古的有效途径。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 发表日期:2011-04-20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