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辽宁义务植树热潮带动造林蓬勃开展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5

中国绿色时报4月13日报道(记者:王海涛) 辽宁省各地近日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各级党、政、军领导带头参加全民义务植树劳动,截至4月10日,全省14个市已完成人工造林面积31.7万亩,栽植树木187万株,占全年计划任务的6.3%。

4月8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政委褚益民等军地领导在沈阳市与机关干部、驻辽部队和武警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人事厅等部门工作人员与7500多名沈阳市民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万多株;公路交通部门组织6000余人在65处现场展开公路绿化集中会战,栽植树木25万多株;葫芦岛市四大班子领导与1000多名干部职工,在连山区乌朝屯村义务植树基地植树5000余株。4月6日,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带领机关干部150多人在抚顺经济开发区植树500余株;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年吉、市长王阳、市政协主席张庆岩到鞍山市新建腾达通海大道两侧与当地干部群众及驻鞍部队官兵近2万人一同植树4万余株。丹东市4月2日组织开展了万人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戴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市长赵连生参加了活动,共植树3万多株。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市政协主席王杰、市委副书记刘始杰、常务副市长刘焕新也于4月1日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组织1.5万多人,在52个植树地点植树19万多株。盘锦军分区3月31日组织全市驻军部队和民兵约5000余人植树7500余株,挖树坑9300个。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带动了辽宁大规模造林绿化工作的全面展开,沈阳市以重点工程建设为牵动,针对目前的气候条件,采取先平地、后山地、先山下、后山上的顺序,对浇水条件好的地块优先安排造林,现已完成造林6.5万亩。大连市、丹东市利用气温回升相对较快、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条件,抢时间、赶进度,已分别完成造林5.9万亩和3万亩。朝阳、阜新两市开始坡地造林绿化,已营造苹果、大枣、山杏等经济林2.9万亩。喀左县从3月底开始,采用修根、浸根、蘸药、泥浆法、坐水栽植等抗旱造林技术对坡地开展植树造林,已完成栽植大扁杏1000多亩。省煤炭管理局4月2日举行了2011年全省矿山复垦绿化启动仪式,落实造林绿化经任务3万亩。葫芦岛市政府春季造林绿化全面启动,已完成造林1.1万亩,工程封育3万亩。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