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5

中国绿色时报4月22日报道(作者:吴克明) 4月20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长刘伟平,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等32名省级领导及省直厅局单位2200多名干部群众,齐聚兰州市秦王川新区,种植椿树、樟子松2500余株。

陆浩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年,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植树3.39亿株,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甘肃省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3.42%,生态环境大为改善,民勤等重点生态区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甘肃全民义务植树条例颁布5周年,甘肃省林业部门要充分利用国家西部大开发扶持政策,全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生态建设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加快甘肃生态建设的历史机遇,调动一切积极有利因素,尤其是企业和民间投入林业的积极性,把大家渴望改善生态环境、创造宜居条件的愿望凝聚起来,化作满目青山,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健康发展。要大力开展网上认捐植树活动,充分发挥绿化基金会等团体协会作用,扩展义务植树的深度和广度,营造人人参与林业、再建山川秀美大西北的氛围,通过5年到10年的努力,把甘肃构筑成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生态屏障。

刘伟平说,“十二五”时期,甘肃省要完成造林1850万亩,力争到2015年末,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7%。完成这项目标要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先行,借助社会力量推动全省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抓好植树义务的落实,抓好“四旁”植树的更新抚育,扩大城乡绿化总量,为全省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绿色GDP。 (中国绿色时报 发表日期:2011-04-22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