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5

 中国绿色时报4月25日报道(记者:阚丽梅 闫静 通讯员:雷霞)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和自治区领导任亚平、吴合春、韩志然、符太增、曹征海等4月15日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段家窑附近的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同各族干部群众和少先队员共同栽植新绿。

巴特尔一边种树,一边对大家说,内蒙古气候干旱,植树造林难度大,树木成活不容易,一定要注意管护,保护好我们的植树成果。建设保护好内蒙古的生态环境,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任务,不仅关系到自治区的可持续发展,对全国也有着重要影响。虽然近些年内蒙古生态环境实现了局部好转,但生态环境脆弱局面尚未根本改变,生态建设和保护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一定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脆弱性,本着对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植树造林工作,为建设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作出贡献。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从2009年开始建设,计划在5年内完成植树造林面积3000亩,使基地植被覆盖率达到65%以上。今年计划再造林600亩,栽植树木2.6万株。当天,在义务植树基地共有12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中国绿色时报 发表日期:2011-04-25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