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广西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参加绿满八桂植树活动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12-15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29日讯 4月2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参加全区“绿满八桂”工程建设突击月植树活动。她强调,当前,广西仍处在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季节,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第二季度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陈际瓦副书记指出,广西的未来发展中,不仅经济要发展,而且生态也要改善、要提升,要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的道路。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任务,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切实抓好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经过多年的努力,广西造林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山青水秀生态美”的品牌优势初步形成。2009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从进一步提升广西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作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的重大决定,出台了实施“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的意见,提出用五年左右时间,抓好通道绿化、城镇绿化、村屯绿化、园区绿化、山上绿化五个重点,使广西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

陈际瓦副书记强调,经过全区上下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第一季度全区造林绿化形势不错、态势良好、进度较快。要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当前,广西仍处在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季节,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第二季度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特别是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要继续努力,带头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母亲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大环境。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要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绿满八桂”工程建设中得到发挥,大家共同植绿护绿,共建幸福家园。南宁市作为首府城市和全区“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建设的试点市,要带头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完成任务。

陈际瓦副书记要求,下一步造林绿化工作要突出重点,彰显理念,创新机制,提升水平,确保成效。要突出抓好通道绿化,把着力点放在创新机制和模式上,只要有利于绿得多、绿得快、绿得好,各种方法都可以探索和试验。城市绿化的着力点要放在提升绿化水平上,突出景观化,实行多树种、多层次、多颜色相搭配,实现绿化、美化、彩化、香化,在扩大城市绿地面积的同时,提高绿化档次。村屯绿化的着力点要放在创新绿化理念上,引导农民树立生态理念、集体理念、致富理念,把种树当成习俗,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要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最佳结合点,将造林绿化和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与社会民众的意愿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的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与城乡风貌改造结合起来,与大力发展珍贵树种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和群众的植树造林积极性,实现三大效益的高度统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 发表日期:2011-04-29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