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云南省省委巡视机构领导到海口林场义务植树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12-15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6日讯 杨善洲事迹感动中国,为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近日,云南省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昆明市海口林场山冲林区开展“学习杨善洲,美化新昆明”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的领导有:云南省纪委副书记郭志宏、省委第一至第七巡视组的领导,昆明市市委副书记李邑飞、市人大副主任郭子贞、市政府副市长李喜、市政协副主席杨品才等。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林业局、昆明市海口林场,新闻媒体等单位近90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由昆明市林业局局长曾令衡主持。

昆明市副市长李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昆明市自2008年城乡园林绿化暨生态建设工作动员会以来,全市开展绿化造林、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对滇池流域“五采区”全面关停并实施植被修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昆明市将以这次植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抢抓机遇,再掀城乡绿化新高潮。同时,肯定了昆明市海口林场绿化荒山,取得“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云南省三生教育”实践基地光荣称号的成绩。

省纪委副书记郭志宏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向杨善洲学习、美化新昆明的具体行动,杨善洲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向杨善洲学习,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每一位昆明市民,对美化春城都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海口林场山冲林区义务植树点,各位领导参加了现场植树活动,共种植了滇朴、枫香树苗270多棵。

植树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到昆明市海口林场场部,参观了昆明市林业展览馆、周总理种下的象征“中阿友谊”的油橄榄树、榨油房,并观看了林业宣传教育纪录片。 (云南省林业厅 发表日期:2011-05-16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