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西藏启动植树造林绿化高原全民行动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5

中国绿色时报8月29日报道(记者:江永贵) 西藏自治区成片造林现场会暨“植树造林、绿化高原、优化生态、促进发展”全民行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日喀则市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副主席格桑次仁出席启动仪式。白玛赤林代表自治区政府与全区7地(市)主要领导签订《“十二五”期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书》。

白玛赤林说,近年来,全区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着力保护碧水蓝天,建设秀美山川,提升发展能力,推进依法治林,林业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十一五”期间全区积极探索成片造林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累计完成林业投资近38亿元,完成人工造林11.47万公顷,直接带动农牧民增加现金收入21.2亿元。

白玛赤林说,“十二五”时期是全区大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也是建设西藏生态安全屏障最重要的5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国务院第161次常务会议批准的《“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明确“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西藏226个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在加强生态保护一类中,就有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林业基础建设等诸多项目和投资。这既是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送给全区各族人民的一份厚礼,也为西藏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保障和支撑。 (中国绿色时报 发表日期:2011-08-29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