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重庆市2011·国际森林年·中日植树活动在北碚举行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12-15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1月3日讯 10月31日上午,2011·国际森林年·中日植树活动在北碚蔡家中央森林公园举行。参加植树活动的有重庆市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日本国众议院议员二阶俊博、林幹雄、三矢宪生,日本国体育会理事长松浪健四郎,日本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瀬野清水,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垂秀夫,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吴亚,市外侨办副主任陈高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杜士才,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人大主任丁正国,区长龙华,政协主席王贵银,以及来自日本的国际友人45人,重庆的大学生、机关干部等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市林业局吴亚局长主持了植树活动仪式。

植树活动仪式上,陈贵云副主席表示:2011·国际森林年是联合国在2006年12月召开的第61届大会上确定的。主题是“森林为民”,旨在唤起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森林保护、开发和管理等活动,号召人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森林。日本与我们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日本的友好人士和团体曾多次到重庆参与生态建设,先后实施了重庆长寿日本经团联环保造林项目、中日青年重庆合川生态绿化项目。201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希望在我市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石漠化治理、生态文化教育、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日本方面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日民间绿化合作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今天大家在一起植树,将成为中日两国人民推动环境改善,世代友好的见证。

日本国众议院议员二阶俊博也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日中两国友谊再上台阶,日本和重庆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与会代表当天共栽植胸径30-50厘米银杏、桂花、香樟300余株。 (重庆市林业局 发表日期:2011-11-03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