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河南省平顶山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时间: 2011-12-15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2月15日讯 12月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等率广大干部职工来到香山参加义务植树,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鹰城增添新绿。

在香山脚下的大香山路两侧,在“全民动手人人参与,携手共建森林城市”、“创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等标语前,市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挥锨培土,栽下一棵棵菩提树、辛夷树,为大香山路两侧增添亮丽风景。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按照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总体要求,确定并积极实施了环城防护林及城郊森林体系建设、干鲜果基地建设、生态廊道绿化、苗木花卉产业基地建设、中心城市森林体系建设及建成区道路、城市社区、单位庭院、企业院校及房屋垂直绿化等六项重点工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创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民参与创建活动的氛围浓厚,今年全市26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栽植1100余万株。 (河南省林业厅)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