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沙尘暴与义务植树

来源: 太原新闻网  时间: 2011-12-16

从19日到20日,我省遭遇了2007年以来范围最广、程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黄尘蔽日、飞沙走石,大风裹挟着尘土袭击了我省大部分地区,其中,我市遭遇了近年来少有的沙尘暴侵袭。(3月21日《太原新闻网》)

黄土漫天,沙尘蔽日,植树节刚刚过去没几天,连日来的沙尘天却让人叫苦不迭。我们不由得要反问一下,每年都植树,全省的人民都在义务植树,可是为什么沙尘暴却越来越多,我们植的那么多树成活了多少课?

植树不能彻底根治沙尘暴,但是仍然是防治沙尘暴,减低沙尘暴危害的有效手段。每年植树节前后,各机关、学校、医院、社区都热火朝天地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到处都在种树,每年都能看到数据,说今年植了多少棵树,可是植树节一过,那些树木的情况再也很少有人问津,树木是否成活也不再看到报道。

今年由于气温等原因,植树节前后太原市不太适合植树,大规模的植树活动近来才开始进行。我市还推出了移风易俗活动相结合的“生日林”“结婚纪念林”“记者林”“家庭林”“青年林”“友谊林”等纪念林,市民植树热情也很高,希望无论是相关组织单位,还是普通市民,还是林业部门,种完树以后要沟通好由谁养护,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只有真正将义务植树进行到底,见到的绿色比听到的多,沙尘暴才能远离我们的生活。(本网评论员 王桂娟 发稿日期:2010-03-26 )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