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报道 绿化成就 植树动态 绿色时评 造林模范 政策规章 网上直播  

今年全国造林9000万亩任务提前完成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 2011-12-16

中国绿色时报12月14日报道(记者 刘娜微 田新程) 记者从12月13日国家林业局召开的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到11月底,今年全国造林9000万亩的计划任务提前完成,全国有6.14亿人次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25.14亿株,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

据介绍,今年国家林业局分别与海南、广东、陕西、黑龙江、辽宁、新疆、河南省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支持7省区和新疆垦区开展造林绿化为主的生态建设。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坚持签订造林绿化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量化考核指标,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建设任务。中央和地方普遍加大了造林绿化投入,形成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和个人多元化投入造林绿化的新局面。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以纪念全民义务植树30周年和国际森林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共和国部长植树”、“国际友人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青年长征纪念林建设”等主题鲜明的义务植树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党政军领导带头参加,普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播绿活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国家林业局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10多个省区开展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督查。地方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也相继组织开展春季、雨季和秋冬季造林绿化督导,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对落实任务、加快进度和提高质量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绿色数字
中国植树节:每年3月12日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127亿人次
全国义务植树累计589亿株
中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
中国森林覆盖率20.36%
中国森林蓄积量137.21亿立方米
中国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
领袖题词 更多>>
·江泽民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胡锦涛同志对造林绿化的指示
·邓小平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毛泽东同志对造林绿化的题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