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军民义务植树暨碳汇造林”启动仪式在武乡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12-18  发表评论>>

  【中国网聚焦山西】武乡讯: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3月20日上午,长治市在武乡县举行“军民义务植树暨碳汇造林”启动仪式。长治市副市长许霞参加启动仪式并为“碳汇纪念林”石碑揭幕。  碳汇是指从空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过程、活动、机制,在林业中主要是指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当前,碳汇造林作为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节能减排措施,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减缓气候变暖的首选方法。去年4月2日,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成立。今年2月24日,山西省林业厅干部职工捐资120余万元,在全省选择7个不同立地类型的区域,营造省林业厅干部捐资碳汇纪念林,我市武乡南山碳汇纪念林为其中之一,于今年3月组织实施,规划造林228.5亩,栽植各类苗木25万株,计量监测期为20年。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