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林绿地彩叶植物种类和数量大幅提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12-18  发表评论>>

多年来,为丰富北京城市景观,增加园林绿地色彩,市园林绿化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80年代末北京成功引种红叶碧桃、金叶女贞、红叶小檗、紫叶李、紫叶矮樱等彩叶植物以来,北京园林绿地彩叶植物的种类、数量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2009年北京绿化资源普查数据表明:园林绿地中,银杏、金丝垂柳、元宝枫、红叶碧桃、紫叶绸李等观叶乔木已达到220多万株,占全市落叶乔木总量的10%。针对北京彩叶植物黄色叶种类居多,红色叶种类相对较少的问题,市园林绿化局加强了新优彩叶植物的引种、示范及彩叶植物市场引导工作:一是由牵头组织实施了“增绿添彩”示范工程。自2010年起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区实施了“2线、4点、10种、10000株”新优彩色植物试验工程;在长安街、三环路实施了增绿添彩示范工程。试验工程种植了10000余株以红色叶为主的大规格彩叶乔木、200000余株彩叶灌木,囊括了近年来科研机构、彩叶植物生产单位新引种、繁殖的银白槭、银红槭、秋紫白蜡、紫叶稠李、红瑞木、紫叶黄栌等15个种类。二是组织各区(县)园林绿化局实施彩色植物应用工程建设。各区(县)园林绿化局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彩叶植物应用工程。例如:东城区在东二环东侧绿地内(十条桥至东直门桥和东北二环联络线),种植了彩叶植物16个品种的乔木3000多株,通过彩色植物的配置和应用,从色彩和季相上提升了二环路沿线的绿地景观水平。海淀区在八达岭高速(海淀段)、中关村西区、中关村大街、西北三环、西四环、远大路等城市主干路及蓟门桥、沙窝桥等10条道路,7个桥区,2个重点区域,种植了28种,2000多株新优彩叶植物丰富园林景观。(日期: 2011-11-18)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