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黄一兵: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是八项规定落实成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10月19日讯 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谈到中央八项规定为党风政风社风带来的变化,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的十九大代表黄一兵表示,八项规定的确广泛而深刻地影响了我党,影响了这个社会,十九大“党代表通道”就是落实八项规定的成果。

“今天,我们在这里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这是这次党代会作出的新决定,实际上也是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的成果。八项规定第二条叫改进会风。”黄一兵说,通过这种形式与大家拉近了距离,也使大家对代表大会有更直接了解。

黄一兵表示,八项规定在五年前出台时,许多人对它的贯彻执行效果有疑惑,“许多人认为这600多字的一个小文件怎能发挥大的作用呢?现在五年过去了,恰恰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管住了这个拥有8900万党员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也恰恰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引领了这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社会风尚。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使我们全党有了一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使老百姓有一种实实在在获得感。”

黄一兵说,五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各党政机关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都有很大改善,五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减少了党政成本。据统计,2012年到2016年,中央本级预算的三公经费实现了四连降,其中公务接待费累计下降70.3%。正是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各种腐败现象进行严厉打击,使腐败现象、腐败行为在我党毫无藏身之地。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