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王立平:反腐制度像疫苗 官员只能执行没有选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检察厅庭长、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19日上午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纪检与化学一样,都要去除杂质、清除腐败分子,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部分获多次掌声。这是对过去五年反腐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五年反腐败工作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王立平说。

谈及建立反腐制度铁笼,王立平表示,这是反腐败斗争向治本进一步迈进。他说:“制度就像疫苗,具有根本性。建立制度后,官员只能执行制度,没有选择,也用不着权衡。”

“制度建立之后,还要持之以恒地去实施。让执行制度成为权力行使者的一种风气、一种习惯,进而成为一种性格、一种文化。” 王立平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