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曹先建:为驾驶“飞鲨”继续驰骋而选择从头再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十九大代表曹先建。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十九大代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曹先建19日上午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战友一定按照习近平同志的指示,立足备战打仗,潜心研究战法,提升技战术水平,提升忠实履行使命能力,让国之重器扬威在大洋之上。

曹先建说,自己加入舰载机部队以来,多次执行过重大任务。2016年4月6日,飞行训练中飞机突发特情,曹先建为了挽救战机,身负重伤,造成胸椎、腰椎多处骨折。经过一年多治疗和康复训练,他又重新驾机翱翔海天,并顺利通过了航母飞行资格认证,成为一名真正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曹先建说,虽然职业风险大,但是承担着维护国家发展安全利益和海洋权益的重任,使命十分光荣。“虽然身受重伤,但是军人使命担当没有变,为了忠实履行自己使命,为了驾驶“飞鲨”继续驰骋海天,必须发扬我军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勇于攀登高峰,挑战自我。所以我选择从头再来。”

曹先建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感到非常神圣和光荣。在昨天的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明确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在今后工作中,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会按照习近平同志的指示,把战斗力标准牢固树立起来,立足备战打仗,潜心研究战法,把技战术水平提升上去,把忠实履行使命的能力提升上去,让国之重器扬威在大洋之上,坚决捍卫国家发展安全利益和海洋权益,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