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孟祥飞:中国新一代百亿次计算机研制已启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十九大代表孟祥飞。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来自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要负责天河计算机应用研发工作的十九大代表孟祥飞19日上午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国正在启动中国新一代百亿次计算机研制。

孟祥飞指出,信息技术已成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近年来,中国超级计算速度始终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超级计算应用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现在,每天在天河一号平台上并发在线的研发任务有近1400项,每天要完成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1600多个科研团队和企业的近万项计算任务。”孟祥飞说。

此外,孟祥飞还透露,我国正在启动中国新一代百亿次计算机研制,也在探索构建超级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平台的研发。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在开展与钢铁、矿业等传统领域合作,构建钢铁高炉大数据平台、数字矿山,同时也在支持新动能以及医疗健康和智慧城市的建设,为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做支撑。” 孟祥飞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