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政法大学学子热议十九大报告:中国青年进入新时代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章正 责任编辑: 魏婧
+|-

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回想那天的情景,2014级本科生李姣漪说,当时正值下课,同学们自发聚在一起,满怀期待地等待着。

“我把周围的小伙伴聚集起来,提议大家一起喊一句响亮的口号,来吸引总书记的注意。”李姣漪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他们最后选了这句:“总书记,拥护您!依法治国,需要您!”

“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时,直播画面与那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学校的情景交错浮现在我眼前。”2015级本科生郭司雨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了报告之后,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一判断,意味着中国青年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王茜,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说:“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给年轻人奋斗指明了方向,我听后感觉心里暖暖的。”

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座谈会上指出,我们有我们的历史文化,有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国家治理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我们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在法学学科体系建设上要有底气、有自信。

青年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新时代?王茜认为,心中要有核心价值观:“我们青年在接收、学习多元而广博的文化信息时,更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立足当下。”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中国政法大学大三学生梁晶晶说:“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与师生座谈,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他提到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

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做大事?这是摆在年轻人面前的时代命题。梁晶晶说:“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需要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争取早日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助力。”

2017届毕业生许天明回忆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我正在吕梁地区支教,山间的料峭春寒压不住我满腔的热情与骄傲。青年应该心怀大志,同时应该认真对待眼前的小事。”

许天明说:“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新时代的‘高铁’已经启动。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浪潮中,中国青年应当有所作为,必当有所作为!”

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法学院本科生朱泽楷说:“做新时代的青年,是我的目标,作为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我看见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我所信仰的中国共产党变得愈发纯洁而富有生命力!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法律人,我看见全面依法治国正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新时代的青年目标在哪里?在心中,也在脚下!大二学生许峥嵘直言:“我已明白,在未来要立什么志干什么事——积极参与扶贫支教等志愿活动。毕业后我打算投身中西部贫困地区建设,坚持公平正义,为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中国青年已进入新时代。”大二学生杜诗佳说:“我们是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们将结合自身优势,为中国的法治道路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努力奋斗!”(记者 章正)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