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为祖国守好边固好防”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李贤 责任编辑: 吴疆
+|-

10月18日清晨,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部十连巡逻分队准备出发了。为便于巡逻分队官兵实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指导员龚翼山带上了移动终端——巡逻路上,官兵边执勤、边学习,第一时间实时学习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构想,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人民和军队一定会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步前进。”巡逻到金鸡山古炮台,龚指导员结合100多年的古炮台历史,和巡逻分队官兵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聆听十九大报告,挺立在祖国界碑前的巡逻将士热血沸腾、心潮起伏。

在那坡县天池民兵哨所,大会开幕当天由于要执行巡逻任务,大家没能及时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收到县人武部送来的录像视频后,坚守哨所36年的哨长凌尚前激动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为祖国守好边固好防,做一名忠诚于党、在本职岗位上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战士。”

“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不断加强军事训练,提升战斗力;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人民水平,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顺畅的通关环境。”聆听报告后,东兴边检站分站政委唐新生和官兵们展开讨论,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边检站工作水平畅谈体会。

18日当天,北海市边防支队民警带着播放设备登上渔船,与渔民群众在甲板上同庆盛会。“我会努力为渔民兄弟做好服务,为渔港安宁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奉献祖国的最好方式。”支队民警弓佳民说。

站在新的起点,续写新的华章。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驻守边防一线的官兵们表示:强国强军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边防军人更要有矢志强军的新气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思想上牢牢掌握,更要行动上紧紧跟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向未来。(记者 李贤 通讯员 宋邦稳)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