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卫计委:中国家庭医生签约已覆盖4.3亿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尚阳
+|-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

“我们现在覆盖面是4.3亿人,将继续扩大这个范围,特别是对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有些困难家庭、慢性病家庭、老人家庭要重点覆盖。要继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广泛推广预约诊疗、远程医疗、日间手术等便民惠民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基本医疗保障网,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双创’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问题。”李斌说。

她还表示,现在我们集中救治九钟大病,下一步要扩大病种范围。对于深度贫困地区,要采取集中攻坚,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提质增效,加大防病力度,使人民群众少得病。

“重点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特别是要补一些短板,比如儿科、妇产科、麻醉科人才短缺问题。通过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