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教育领域三大难啃"硬骨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尚阳
+|-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教育方面有三个最难啃的“硬骨头”。

他表示,第一个“硬骨头”,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85%,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0%。即使这两个指标达到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还不能根本解决。第二,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也是个“硬骨头”,特别是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有些学生自愿失学,没兴趣,不学了。第三,怎样按照义务教育法解决这些问题,把义务教育巩固率提高到95%,这是一个大的硬骨头。

“到2020年建立中国特色高考招生制度体系,带动一系列制度改革措施。”陈宝生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