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教育部部长回应"中国大学排位提升":多年积累结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尚阳
+|-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去年,中国大学整体排位往前提了,幅度还很大,这是我们多年教育发展积累的结果。

这五年中国教育确实上了一个大台阶,发生全方位变化,系统性提升,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意味着中国教育‘个子大了,骨架壮了,颜值高了,排位靠前了’”。

陈宝生解释,“‘个子大’了是指现在我们每年有2.6亿多学生;‘骨架壮’是说我们教育结构调整取得很大进展,地区布局,在公平方面有进展,在质量方面有提高。‘颜值高’是我们人力资源培养能力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我们取得的教学成果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排位靠前’了是在国际上,中国教育整体进入中上行列水平。就学科来说,我们的一些学科已进入世界一流水平,我们的一些大学在世界排名中位次整体提升。”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