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民政部:现有养老机构2.8万多家 养老床位近700万张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达到2.8万多家,养老床位近700万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辐射所有的城镇社区和半数以上的农村社区。

黄树贤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国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实施,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一系列法规政策出台,高龄老人、生活困难的老年人、失能老年人等补贴制度在全国逐步推广。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