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陈宝生畅想2049:中国将引领世界教育发展潮流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尚阳
+|-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2049年,中国教育将稳稳地立于世界教育的中心,引领世界教育发展潮流。那时,中国标准将成为世界标准。

他表示,204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人们最向往的留学目的国,各国将有意愿和中华文化实现交流融合,学习交流中国发展经验的老师、学生来中国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实现共同进步。

“到那时,世界教育发展的规则,中国有更大发言权。尽自己的努力,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版教材,汉语发音教材,能够走向世界。这是我心目中的2049。至于我国当时的人民,都能完全维护自己受教育权益,受教育的美好需求都能得到满足,能向着自由而全面发展目标迈进。”陈宝生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