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刘锐:我军飞行员经验丰富 能应对远洋训练各类情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接受采访。 中国网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集体采访中表示,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已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

刘锐是空军航空兵团一名团长,也是一名特级飞行员。他来自我军首批改装轰-6K战机的部队,也是首批改装的飞行员之一。

刘锐介绍,从最初的飞越巴士海峡、飞越宫古海峡到现在一次性飞越两个海峡,现在,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已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他认为,实战化练兵目的是提高部队打赢本领,让官兵们更好履行军人使命和责任。

“我们团是2015年3月开始实施远海远洋训练的,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年多了。从训练频次来看,从最初一年四次,到现在一个月多次。从机型来看,从最初的单一机型,到现在我们和其他机型进行体系训练,像战斗机、空中加油机、预警机、侦察机等等。”刘锐说,在远海远洋训练时,经常遇到各种各样情况,但是我军飞行员经验非常丰富,有能力应对。

刘锐同志简介

刘锐,男,汉族,1979年3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0年5月入党,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历任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团副参谋长、参谋长,飞过7种机型。入伍20年来,30余次圆满完成演习演练、南海战巡、远海远洋训练等重大任务。2015年3月,和战友一起驾轰-6K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远洋训练,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十九大代表。

1   2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