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看军队党代表怎么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接受采访的嘉宾向现场记者行军礼 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记者 谢露莹)20时,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七场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出席活动的党代表,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就中国军队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发表感言。

刘芳代表: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被评为全军“学雷锋标兵”、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中国军队的“朋友圈”是越来越大了。

我们这一行不光都是你好我好,关键时刻,必当有所作为。

个人的成才,就是一定要跟国家的发展和军队的发展结合起来。

王锐代表: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

今日的中国军队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打赢未来的信息化战争。

我们的军队要在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王飞雪代表:

现为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设计专家。

现在北斗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进入了亿万手机。作为一个北斗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说到成才,首先一定要把个人的兴趣爱好、梦想、追求、理想和我们国家的、军队的重大需求结合起来。

聚焦实战是非常关键的,科研有很强的灵活性,有很强的方向性,可以自由选择,也可以聚焦。

刘锐代表: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特级飞行员。2015年3月,和战友一起驾轰-6K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远洋训练,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

紧紧围绕着提高核心军事能力,进行从难从严训练,当前我们的实战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感谢生长在这么好的一个社会环境,这么伟大的时代,有中国梦,有强军梦。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