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李干杰:将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中央环保专项督察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23日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历时两年的环保督察成效良好,创造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坚持下去。

李干杰表示,环保部正抓紧总结首轮前四批督察,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和配套措施;研究推进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相关法规制定工作,将推动这项工作的有效机制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今年底、明年初可能出台相关举措,开展专项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李干杰透露,“我们还要督促地方建立省级环保督察体系,使国家和省两级联动。目前,国家督省的体制机制已基本健全,省督市县正通过省以下环保垂直管理改革制度抓紧推进。”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