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李干杰:量化刚性问责系环保史上首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23日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量化刚性问责是环保历史上首创,现在看起来已发挥作用。

李干杰表示,为解决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环境保护部会同10个部门、6个省市,制定出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配套制定的6个专项方案。

李干杰指出,“1+6”文件体系正大力推动实施,目前,成效还不错。他总结该文件体系的十个特点: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二是系统综合施策;三是细化工作任务;四是紧盯党委政府;五是调集精兵强将;六是强化技术支撑;七是加强统筹协调;八是量化刚性问责;九是充分公开透明;十是加强宣传引导。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