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王忠才:把工匠精神融入工作每个细节

文章来源: 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17-10-25 作者: 徐鹏 责任编辑: 赵超
+|-

“听取十九大报告后,我感到万分激动、备受鼓舞。”淮北矿业集团朱庄煤矿综采二区机电队队长、十九大代表王忠才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对于一线的产业工人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十九大代表王忠才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基层矿工,王忠才代表最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王忠才认为,这段内容对一线产业工人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匠精神是一种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和服务追求完美的价值取向;工匠须具备专注、坚守、耐心、淡然、创新以及不断突破自我等优良品质。”王忠才说,“要通过个性化、精细化的职业教育,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王忠才表示,走向质量时代,归根到底要有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为一名全国劳模,必须发挥好自身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培育更多技术新秀、企业工匠。

“忠于岗位,忠于职业,把工匠的匠心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王忠才坦言道,现阶段要做的就是弘扬工匠文化,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好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为企业的发展迈向质量时代提供技术支持。

他告诉央广网记者,下一步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