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姚驰:肩负嘱托不忘初心 承载期盼奋勇向前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发布时间: 2017-10-25 作者: 周晶 责任编辑: 赵超
+|-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民警、90后党代表姚驰。摄影:许娜

无论是冰天雪地的寒冷冬天,还是烈日炎炎的酷热盛夏,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迎宾亭一级公安检查站,始终能看到面带微笑、耐心细致的90后基层公安民警姚驰。

自2011年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以来,姚驰工作6年间,在检查站始终过着 “7×24小时工作制”,分班倒,连轴转的生活。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基层干警到群众欢迎爱戴的好警察、基层党员的好典范、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之一,姚驰的成长是新时期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生动写照。

  图为十九大代表姚驰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采访 摄影:许娜

90后基层女干警责任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90后,姚驰和同龄人一样,也很喜欢漂亮衣服、漂亮鞋子,“但是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这个群体,就要严格遵守警察的规章制度。”谈到选择警察这个职业时,姚驰扑嗤一笑,“其实是因为小时候就很喜欢看到穿着警服进出我们学校的警察们,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身警服。”高考结束后,姚驰义无反顾填报的第一志愿就是警察院校。

作为一名工作在公安一线的基层民警,姚驰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2016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山南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背后是她相比同龄人更多的付出和拼搏,但姚驰却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谈不上‘拼’。”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深知穿上警服就意味着吃苦,头顶着警徽就意味着奉献。她说:“与‘老西藏’吃过的苦、受过的累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其实还有很多工作比我出色、条件比我艰苦的民警也在坚守着岗位,默默为维护西藏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是众多民警中的一员,以前这份职业对我意味着要尽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现在,当选为党代表,这份职业对我来说意味着更重的责任,不仅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还要努力带好头,做榜样。”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西藏代表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 在工作中成长

在山南公安检查站工作6年来,加班加点对于姚驰来讲是家常便饭,“慢慢就习惯了”“克服克服就过去了”逐渐成为姚驰的思维定式。

在姚驰刚怀孕的时候,本来身体不好的她,有天感觉特别不舒服,便去医院检查。医生给她下了最后通牒,说有先兆流产的征兆,需要卧床休息。“当时检查站就我一个在岗负责人,我老公又在200多公里远的地方驻村。”说起这件事,姚驰的纠结劲儿仿佛还在昨天。“其实那个时候我挺矛盾的,想按医生说的休息半个月再上班,但我就是放心不下手头上的工作!”不去检查站看着,她的心总是七上八下的,“那个时候快过年了,检查站任务很重。”想到这,只休息了三天的姚驰义无反顾地就去上班了,“当时都没敢和我老公说这个事,他以为我是按医嘱休了两周。”正是这份责任感,面对工作中的辛苦与困难,姚驰始终认为“警察不辛苦,警察不担当,那么谁来守护群众的安全?谁来保护群众的财产呢?”

肩负嘱托承载期盼十九大代表感受多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能够在大会现场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姚驰说,她对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 ”等内容感触特别深。

“十九大结束后,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带回西藏、带回山南,我也将加倍珍惜作为十九大代表的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践行入警时在警徽下许诺的铮铮誓言,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为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姚驰说道。(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