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这些话说到了百姓心坎里

文章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5 作者: 李兵 责任编辑: 魏婧
+|-

10月24日上午,在省城迎泽大街青年路口公交站台,记者见到了正在维持秩序的安建香。由于近几天省城机动车限行,站台上的乘客比较多,安建香一会儿招呼乘客按次序排队乘车,一会儿又搀扶着老人上车……公交车开出站台,她才喘了口气。“你怎么会在这里?”对于记者的好奇,安建香笑着说:“限行这几天,公交车免费乘坐,集团安排我们处到各站点检查情况,我看到这里乘客多,人手紧,就伸手帮一下。”

今年48岁的安建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曾是太原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四车队820路一名公交车司机。她由于真诚待客、微笑服务,被誉为公交车厢里的“微笑天使”,现担任太原公交集团运行管理处副处长。2014年4月,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安建香创新工作室”成立,现有成员30人,均为各级劳动模范。工作室主要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研究服务技巧,并整理编写了《公交驾驶员100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经常开展公益性服务。今年2月,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山西省劳模工作室。

这几天时间,安建香把十九大报告看了一遍又一遍。“习总书记讲得太接地气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这些话真是说到百姓心坎里去了。

安建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了“人民”这个词,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也传递出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信念。他在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为我们做好公交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何为乘客提供更好、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是摆在我们每一个公交人面前的一大课题,所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太原公交成为省城亮丽的文明窗口。(李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