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袁曙宏: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6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表示,五年来的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先后出台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袁曙宏对“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几个关键词进行诠释:

全方位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激浊扬清的责任担当、雷厉风行的果敢行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系列重大举措,推进系列重大工作,在各领域各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开创性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智慧、大视野、大格局,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深层次的。五年来的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先后出台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很多改革成果都已通过立法和制度确立下来。综观古今中外改革史,像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样全方位、宽领域、大力度、深层次主动改革世所罕见。

根本性的。五年来,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党的面貌、国家面貌、军队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心凝聚了,军心振奋了,民心昂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焕发出强大生机和活力。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