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王晓晖:十九大报告起草充分发扬民主 集中全党智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介绍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6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表示,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过程。

王晓晖指出,习总书记在两次不同讲话中用了不同词形容这五年。在十九大报告起草、讨论、征求意见过程中,许多同志提出这五年我们面对着许多重大风险考验,也面临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取得历史性成就。

“所以大家觉得‘很不平凡’不足以反映这五年实际状态,建议修改。”王晓晖说。

他还表示,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是经反复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反复修改才形成。这次十九大报告起草,两次在党内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每次征求的意见都有几千条。

“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上,还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又对报告作多处修改。就是总书记作完报告以后,还有多处修改。可以说,整个报告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过程。”王晓晖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