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德国学者:中国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范例

文章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 2017-10-27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核心提示:拉鲁什说,她相信,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将为人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黑尔佳·策普·拉鲁什女士是德国知名智库席勒研究所的主席兼创始人。

德国学者:中国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范例

  ▲黑尔佳·策普·拉鲁什女士

与许多关注中国发展的外国学者一样,这些天拉鲁什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

想知道拉鲁什都在关心什么,请戳以下视频↓↓

2014年拉鲁什访华时,乘坐了从北京到上海的高铁。“中国速度”令她深受震动。

德国学者:中国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范例

  ▲2017年10月16日,上海市十九大代表乘坐“复兴号”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南站。

拉鲁什说,她相信,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将为人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考消息》:您觉得中国模式为何如此吸引其他国家?

拉鲁什:所有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可以共享中国巨大的发展成果。我想,这解释了为何中国模式如此吸引其他国家,为何各国这么热情地参与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模式。

《参考消息》:您觉得为何当下世界需要中国的全球治理观?

拉鲁什:我认为如果世界要向前进,各国必须放弃地缘政治博弈的这种观念,地缘政治博弈导致了两次世界大战。 习主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世界上眼下唯一一个摒弃了地缘政治博弈因素的理念,因为这个理念将全人类放在第一位,将各个国家、地区的利益置于其后。我认为,世界大国以及世界各国都需要加入这种行动。

德国学者:中国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范例

▲资料图片: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参考消息》:如何评价中国这五年的发展对世界的影响?

拉鲁什:我认为,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扮演着领导角色。中国国内发展迅速,已经让七亿人民脱贫,而且还有下一步目标,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扫除贫困。 中国为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范例。

德国学者:中国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范例

  ▲有“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的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

《参考消息》:您如何评价中国模式?

拉鲁什:习主席有着孔子的智慧,他不仅是位政治家,还是位哲学家。 

我们正参与着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经济秩序。这很令人激动。希望其他国家停止对中国的指责,抛弃地缘政治障碍,全新看待中国模式,我认为这的确是世界上国家间合作的一种新模式。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