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展望——祖国未来

文章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17-09-27 责任编辑: 吴佳潼
+|-

视频

  画外音

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将实现新的跨越。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时,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富强,工业化基本实现,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我们的人民将更加昂扬向上,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人民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显示出蓬勃生机和活力;我们的民族将更加发达兴旺,具有更高的文明素质和精神追求,中华文化更具影响力和亲和力;我们的山川将更加秀美壮丽,人与自然友好相处,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经济社会永续发展;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人民富裕程度普遍提高,人人享有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再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我们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画卷上描绘出更新更美的图景。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我们的国家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望

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时,我们这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发展中社会主义大国,将成为工业化基本实现、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的国家,成为人民富裕程度普遍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成为人民享有更加充分民权权利、具有更高文明素质和精神追求的国家,成为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充满活力而又安定团结的国家,成为对外更加开放、更具亲和力、为人民文明作出更大贡献的国家。

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结束语

我们取得的成就已经载入史册,新的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正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