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庹震:脱贫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没有退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7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董小迪
+|-

2017年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言人庹震介绍会议准备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17日讯 今日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会上,新闻发言人庹震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

庹震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17次主持召开扶贫重要会议,25次开展扶贫调研。

“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国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庹震说。

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庹震回应:“我们坚持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坚持督查巡查制度,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更多新闻>>
分享到: